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台灣場緣起


REEL ROCK 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了,也許對台灣的電影通不一定熟悉,但要說岩友們完全沒看過其中的首攀影片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目前最容易看到這個影片的機會是參加隔年冬天的米亞桑山岳影展班夫場;總記得在充滿爆米花氣味的座椅昏睡一下午後,接著被催淚十足催(手)汗十足的畫面感動內心,恨不得手伸到背後摸摸碳酸鎂撫平激動的情緒。

「我們一起來share 影片授權,開投影機看REEL ROCK影片好嗎?」

就是 2012年 某天晚上在清大岩場的這句話, Courtney 發起新竹 RR7 (合照活動相簿) 新竹私人聚會,正式讓此影展邁入台灣。從原先設想的幾十人擴大到觀眾得坐地板、坐走道,都是主辦人始料未及的,即便字幕翻譯出自於賣肝工程師與血汗碩博生之手,濃濃土炮味還是激起心中的攀岩魂。也觸發了隔年有人想辦理 RR8 的概念。

去年秋天,我開始期待著攀岩大片 Valley Uprising 這部大作,卻出乎意料在台灣缺席了,讓心中留下不少遺憾。(不知今年米亞桑會不會選這一片呢?)
於是萌生何不接續著 Courtney的精神,繼續土炮下去,把當年的 REEL ROCK 搬上大銀幕呢?於是乎開始了各項意見蒐集、行政程序了解、法規問題等等過程一一釐清,也受到各岩友的支持下,決定號召朋友們動手來參與。規劃期間發現經濟的場地太小,即便人數爆滿也無法攤低授權金對岩友的負擔太大,夠大的場地又需要足夠多個觀眾支持,心理躊躇不定,偶爾覺得是不是沒事找事做,但想到看完影片微濕的手掌,便又充滿了行動力。

這不就跟難關前時,掛了快扣就沒耐力爬完,不掛腳卻拼命打電報一樣嗎?要相信確保者,我們有這麼多位願意幫忙翻譯、幫忙做事的確保者;於是,捏了捏粉球,把多餘的粉拍掉,吸了口氣,看準了出手。
REEL ROCK 10 我們來囉,能不能 on-sight 呢?。

沒有留言: